-扫庭忘雪-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.

盘点历史上的那些人对政哥的评价(不完全)

  自古以来关于政哥就争议不断。

  我们来看看他人对始皇帝的评价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史公司马迁:

  “明法度,定律令,皆以始皇起。”——《史记》


反社会(狗头)的主父偃:

  “秦皇帝任天下之威,蚕食天下,并吞战国,海内为一,功齐三代。”


西汉的桑弘羊:

  “功如丘山,名传后世。”


东汉史学家班固:

  “三十七年,兵无所不加,制作施令,施于后王,盖得圣人之威,河神授图,据狼、狐,蹈参、伐,佐证驱除,距之称始皇。”

(班固说他不好的我没摘上去,别打我)


唐太宗李世民:

  “近代平一天下,拓定边方者,惟秦皇、汉武。”


柳宗元:

  “秦之所以革之者,其为制,公之大者也;公天下之端自秦始,非圣人意也,势也。”


张居正:
(字好多不想打字=_=)


思想家李贽(我最喜欢的评价来了):

  “始皇帝,自是千古一帝也。始皇出世,李斯相之。天崩地坼,掀翻一个世界。是圣是魔,未可轻议。祖龙是千古英雄挣得一个天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藏书》


章太炎:

  “虽三四皇、六五帝,曾不足比隆也。”


柳翼谋:

(不想打字=_=)


正在读的《中国通史》中吕思勉先生说道:

  “秦始皇,向来都说他是暴君,把他的好处一笔抹杀了,其实这是冤枉的,他的政治实在是抱有一种伟大的理想的。”


翦伯赞先生:

鲁迅先生:

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主席的评价我就不说了,大家想必都很熟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你要是问我为什么只有夸他的,因为我只记得这些。我知道他有不好的地方,但我喜欢他,自然带有滤镜,并没有不辩证的看待历史人物。

  在B站看到一段令人感到惊艳的话作结尾吧:

(侵删)











  


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5)

热度(845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